VMware與Google在合作夥伴大會Partner Exchange中發表桌面虛擬化工具DaaS,讓Chromebook也能存取Windows應用軟體。

圖片來源: 

VMware與Google在合作夥伴大會Partner Exchange中發表一款桌面虛擬化工具,讓Chromebook也能存取Windows應用軟體。

這項名為Horizon desktop-as-a-service (DaaS) 的產品是結合VMware原有的桌面虛擬化技術,並為Google筆電Chromebook最佳化發展而成。它是將桌面PC的應用、設定、儲存空間,或資料都轉移到由資料中心或服務供應商的雲端上,使用者利用VMware HTML 5 Blast協定即可存取web化應用型錄(catalogue)中的服務,因此即使前端是Chrome OS的電腦如Chromebook,也能使用Windows應用、資料及桌面。

Google Chrome產品管理總監Rajen Sheth表示,部署Chromebook並運用Horizon DaaS,企業客戶將可以將其他桌面環境集中化成一種雲端服務並加以管理。隨著Windows XP產品生命周期進入倒數,這項服務讓企業永遠不需再擔心桌面電腦的安全弱點、應用相容性,及搬移的成本。Google 企業部門總裁Amit Singh更向媒體宣稱,結合低價硬體Chromebooks及桌面虛擬化工具Horizon DaaS,可使企業客戶較傳統PC環境節省5000美元。

Horizon DaaS現階段僅提供訂閱服務,由VMware及合作的vCloud Service Provider Partner (VSPP)負責代管,未來也可透過Chrome Web Store下載安裝。但在Chromebooks上執行VMware桌面虛擬化軟體Horizon View 5.3版的客戶也可部署本地端(on-premise)環境。(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