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設定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態下遭到變更時,Google 便會提醒用戶是否要回復至出廠預設值。

有鑑於鎖定挾持瀏覽器的惡意程式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並躍上Chrome用戶抱怨排行榜上的第一名,Google改善了Chrome瀏覽器的重置功能,將會主動提醒用戶是否將Chrome的所有設定回歸到出廠預設值。

Google工程副總裁Linus Upson說明,某些時候當使用者在下載免費的螢幕保護程式或遊戲時,會發現這些程式或遊戲附帶了嘗試竄改瀏覽器設定的惡意程式,此一現象以驚人的速度成長,使得Google去年10月便於Chrome瀏覽器中新增重置設定(reset browser settings)的按鍵。

即使如此,瀏覽器的設定被挾持仍是Chrome用戶最常抱怨的問題,因此,Google決定主動出擊,只要是Chrome設定在使用者不知情的狀態下遭到變更時,便會提醒用戶是否要回復至出廠預設值。

在使用者重置Chrome設定後,Chrome即會自動關閉所有的應用程式、擴充程式,與各種主題,必須由使用者重新手動啟用才行。

此外,有些駭客會遺留一些程式,這些程式能夠破壞使用者對設定的掌控權,造成瀏覽器重置沒多久後又會被挾持,對此,Upson則建議使用者可造訪Chrome論壇以取得額外的協助來移除這些程式。(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