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底雅虎對外表示Yahoo Mail服務遭駭,且有為數不明的使用者帳密遭到竊取。

Yahoo平台與個人化產品Jay Rossiter指出,最近發現Yahoo Mail有未經授權的存取行為。根據調查,是雅虎使用的第三方資料庫遭到入侵,取得特定數量的使用者帳號與密碼,並用以存取Yahoo Mail,旨在取得受影響帳號的姓名及email地址。但沒有證據顯示雅虎本身系統有資料因此遭竊。

雅虎並未公佈受影響的帳號數量或攻擊發生的時間,也未說明駭客是否取得Yahoo Mail帳號中其他個人資訊,僅表示已經開始透過郵件或簡訊通知用戶,且立即針對受影響帳號重設密碼,並啟用第二組登入驗證程序以強化安全,並已協同警方調查原因。

雅虎並呼籲使用者定期變更密碼,並使用數字與符號混合的密碼組合,且最好不要在不同網站使用相同帳密。

2012年Yahoo Mail也曾遭駭,並有45萬組帳密被竊。

根據2013年六月的資料,Google Gmail用戶為4.25億,微軟Outlook.com也大約在4億多左右, Yahoo! Mail用戶則只有1億多,為了追趕對手,去年雅虎才陸續強化Yahoo Mail安全性及功能性,但去年底卻硬體發生問題,導致部份用戶無法存取Yahoo郵件服務長達數天的窘況。(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