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暨虛擬軟體業者VMware周三(1/22)宣布將以總價15.4億美元買下行動管理暨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AirWatch,雙方已簽署最終併購協議,預計今年第一季完成交易。

AirWatch為一私人公司,提供行動裝置管理、行動應用程式管理,與行動內容管理的企業解決方案,於全球設置9個辦公室,擁有1600名員工與逾1萬名客戶。未來AirWatch將被納入VMware的終端用戶運算部門,AirWatch設於亞特蘭大的總部將會擴編,並成為VMware的行動營運中心。AirWatch執行長John Marshall與創辦人Alan Dabbiere也都將加入VMware。

VMware終端用戶運算部門總經理Sanjay Poonen表示,VMware在終端用戶運算的願景是創造一個安全的虛擬工作環境,以讓終端使用者能以生活的步調工作,隨著他們從桌上型電腦轉移到筆電、平板電腦、手機以至於汽車,並使相關的應用程式、內容或裝置都能隨時隨地與生活結合,此一願景促使VMware推出行動工作平台Horizon Suite、買下桌面即服務供應商Desktone,現在則更往前邁進了一步。

Poonen說,AirWatch與VMware的結合將替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橫跨桌面與行動環境的新價值。

兩家業者的結合可說是典型的技術變遷,VMware開始融入新技術以因應使用者的需求,並嘗試成為行動與雲端時代的領先者。(編譯/陳曉莉)

.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