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電子軍在Twitter上公布Office後台的畫面。

微軟甫於本周一(1/20)更新旗下官方Office部落格,但當天就傳出遭到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SEA)的入侵。SEA在微軟部落格張貼了一則以「已被敘利亞電子軍攻陷」(Hacked by the Syrian Electronic Army)為標題的文章,而微軟也證實曾短暫受到影響。

敘利亞電子軍周一透過官方Twitter帳號公布了兩則訊息,一是對外揭露Office部落格已被SEA入侵,二是向微軟宣告變更其內容管理系統(CMS)無助於員工帳號被駭的事實。

微軟則坦承駭客利用網釣手法取得了少數員工的社交媒體與電子郵件帳號,並短暫影響了微軟的Office部落格,但所有的帳號皆已重置,且沒有何任客戶資訊受到危害。

SEA為親敘利亞總統Bashar al-Assad的駭客組織,在2011年阿拉伯之春革命時期出現,主要對抗反政府組織與西方網站,曾入侵衛報、美聯社、BBC與CBS等新聞組織的Twitter帳號,於今年1月挾持了微軟Skype在Twitter與Facebook上的官方帳號,並建議大家不要使用微軟的Outlook與Hotmail等電子郵件服務,指出微軟不但監控這些服務的使用帳號,還把用戶資料出售給各國政府,另外還公布了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的電子郵件帳號與辦公室電話。(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