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周二(1/21)宣布擴充電子教育服務市場,將iBooks Textbooks與iTunes U Course Manager等服務擴充到亞洲、拉丁美洲與歐洲。

iBooks Textbooks是蘋果專為iPad設計的多媒體教科書服務,不只擁有靜態的文字或圖片,還有影片、3D物件或互動功能,並允許使用者針對內容進行搜尋、畫重點、作筆記,目前提供約2.5萬本電子教科書,涵蓋美國完整的高中課程,以及英國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GCSE)的核心課程。此次的擴張行動讓iBooks Textbooks支援全球51個國家,包括巴西、義大利與日本。

至於iTunes U Course Manager則是一個網路版的線上課程管理工具,針對教師所設計,用來建立可透過iTunes U出版的數位化課程。該工具允許教師建立課程、預覽課程、編輯課程設定、分享課程、新增課程材料,也支援RSS訂閱。現在iTunes U Course Manager則可支援70個國家,涵蓋俄國、泰國及馬來西亞。

蘋果網路軟體暨服務副總裁Eddy Cue表示,這些支援iPad的內容與工具讓教師得以透過各種創新的方法來客製化學習的途徑,等不及要看更多國家的教師如何以互動式的教科書、程式與數位內容來建立課程計畫。(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