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外電報導,行動即時傳訊程式WhatsApp執行長Jan Koum本周在德國的一場會議上宣布,該程式的實際使用人數已達到4.3億,每天處理超過500億則訊息,市場分析師則認為該數量已超越手機簡訊服務(SMS)。

WhatsApp支援Android、iOS、Windows Phone、黑莓及Symbian等平台,各平台的使用者可免費下載該程式,但使用一年後每年得支付0.99美元的費用。它原本僅提供文字傳訊,並於去年8月添增語音傳訊功能。

WhatsApp的每月用戶數仍在增加中,去年8月的數字為3億,到12月突破4億,現則有4.3億。

Koum表示,獲利並非WhatsApp目前的首要之務,但堅持讓該程式沒有廣告、沒有遊戲,也不會有噱頭,因為他們想專注在傳訊。如果使用者想玩遊戲,有非常多的網站能夠提供,也有大量的公司在打造自廣告牟利的服務。他認為行動程式是個開放的市場,美妙之處就在於人們可在不同的地方找到所需的功能。

WhatsApp的競爭對手包含Line與WeChat,其中,整合文字/語音傳訊、貼圖與遊戲的Line是它的最大勁敵,在去年11月宣布在全球已達到3億的註冊用戶數。

當被詢問有否出售意圖時,Koum指出,要出售公司並不難,但檢視Facebook、Google、Twitter或Yahoo等企業時,會發現這些公司都沒有出售,而是執著於打造使用者需要的服務,他們也想要常期經營WhatsApp。

身為全球最歡迎的行動傳訊服務,WhatsApp現階段只有50名員工,其中約有一半為工程師,其他大多數則負責處理多語系的客戶支援。(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