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即將於今年4月8日停止技術支援,另一方面微軟延長Windows XP用戶官方防毒軟體支援到2015年7月14日。但國內部份媒體將此誤解為微軟Windows XP壽命延長到明年7月14日。對此,微軟澄清,延長的只有官方防毒軟體XP版的支援,XP作業系統仍按既定時間停止支援。

微軟從去年便預告Windows XP將在2014年4月8日停止技術支援,並不斷對外宣導,建議用戶升級到最新的作業系統。另一方面也考量到用戶完成系統所需相關作業,本週宣佈將延長微軟官方防毒軟體XP版的支援,包括企業用戶的System Center Endpoint Protection、Forefront Client Security、Forefront Endpoint Protection and Windows Intune,還有消費用戶使用的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

微軟在部落格上強調只有延長Windows XP的防毒軟體支援,Windows XP系統技術支援仍按既定時程在今年4月8日停止支援。

不過,先是有中國媒體誤解為微軟決定延長Windows XP壽命,緊接著國內也有不少媒體未經查證而誤用中國媒體的資訊而跟進報導,指Windows XP支援將延到明年7月,引起不小的誤會。對此台灣微軟對外重申Windows XP系統支援並未延長。

目前雖有媒體已更正報導,但至今仍有小部份尚未更正。

微軟表示,延長對Windows XP防毒軟體支援是為了協助用戶系統移轉作業,從資訊安全角度來看,停止支援的舊作業系統無法有效防範最新病毒,建議用戶還是要將作業系統更新至Windows 8.1,透過系統更新修補強化系統安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