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 Labs目前已在市面上推出可節省能源的溫控裝置以及煙霧與一氧化碳警報器,可確保居家生活的安全。

Google將以32億美元現金收購智慧家庭裝置業者Nest Labs,Google CEO Larry Page在雙方的聯合聲明稿中指出,Nest的兩位創辦人Tony Fadell與Matt Rogers已建立了一個優秀的團隊,我們歡迎他們加入Google的大家庭。

Nest Labs目前已在市面上推出可節省能源的溫控裝置以及煙霧與一氧化碳警報器,可確保居家生活的安全。Google表示,很高興能將美好的經驗帶入更多國家的家庭中。

Fadell與Rogers兩人都是蘋果前員工。其中Fadell 於2006至2008年期間在蘋果擔任資深副總裁負責iPod的開發,因此被媒體譽為iPod之父。他在2008年離開蘋果,2010年創立Nest Labs,從事智慧家庭的感測產品開發。2011年推出Nest Learning Thermostat(Nest學習型溫控裝置)則可學習使用者的生活模式而自動調控溫度,而且可以智慧型手機控制,在美國相當暢銷。去年11月Nest又推出Nest Project自動煙霧及一氧化碳警報器,可在發生事故時以手機通知屋主,平日也會透過Wi-Fi網路把電池狀況傳送到 Nest管理App 上,通知用戶換電池。該公司產品並承襲蘋果著名的簡約外觀設計。

根據Navigant Research預估,隨著智慧家庭各項因素逐漸到位,2020年全球智慧溫控器市場將達14億美金。Nest智慧居家感測產品已為想進軍智慧家庭的大廠矚目。除了Google,蘋果謠傳也有意收購Nest。不過Forbes引述消息人士指出,Google是Nest心目中唯一設定的合作夥伴。

該合併案需要經過主管機關的同意,Google預計幾個月後會完成合併。加入Google之後,Nest仍將維持獨立的營運部門,並由Tony Fadell率領。

收購Nest將成為Google歷年第三大併購案,第一名為2012年以125億美元收購Motorola Mobility,其次則為2007年以31億美元收購網路廣告公司DoubleClick。(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