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Valve所開發的SteamOS遊戲平台最近的測試版開始支援英特爾(Intel)與AMD的繪圖晶片,過去SteamOS僅支援Nvidia晶片。

根據Valve上周公布的SteamOS平台更新說明,新的alchemist測試版本已經支援英特爾與AMD的繪圖晶片,已安裝在裝置上的SteamOS將會自動進行更新。

SteamOS是一個以Linux為基礎的遊戲作業系統,可串流來自Windows或Mac裝置上的遊戲,Valve計畫開放此一平台供外界使用,並於去年12月釋出SteamOS 1.0公開測試版,但該版本僅支援使用Nvidia繪圖卡的裝置,現在則新增對英特爾與AMD繪圖晶片的支援。

外界將SteamOS解讀為一個專為電視機設計的多媒體作業系統,允許使用者在直接採用SteamOS的電視上執行SteamOS遊戲,或是串流來自其他裝置的遊戲,也能串流音樂或影片等內容,最大的競爭對手應該是Apple TV與Chromebox。不過它也能安裝在其他符合SteamOS硬體需求的電腦或遊戲機等裝置上。

迄今Valve仍僅建議具技術背景的用戶測試SteamOS。(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