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可以說出「OK Glass, keep me awake」來啟動 DriveSafe 程式,若程式判斷駕駛已進入打瞌睡的狀態則會說出及顯示「Alert, it appears you are falling asleep」,之後便可引導駕駛到最近的休息區。

圖片來源: 

一群開發人員在本周發表為Google Glass所打造的DriveSafe程式,用途是要在配戴Google Glass的駕駛打瞌睡時祭出警告。

這款程式是利用Glass的紅外線與角度感應器來偵測駕駛眨眼的程度與頭部的方向,並佐以公式來判斷駕駛是否正在打瞌睡。

駕駛可以說出「OK Glass, keep me awake」來啟動該程式,若程式判斷駕駛已進入打瞌睡的狀態則會說出及顯示「Alert, it appears you are falling asleep」(警告:你好像在打瞌睡了),之後便可引導駕駛到最近的休息區。

只是,目前該程式仍為alpha測試版,因此尚無法保證駕駛能夠完全依賴該程式的警告,開發人員同時也宣稱DriveSafe並不為任何意外或傷害負責。

不過,美國有部份議員對開車配戴Google Glass有疑慮,而提議修訂交通規則以禁止民眾在開車時穿戴有頭戴式顯示器的電腦,除了國會議員Gary G. Howell外,眾議員Felix W. Ortiz也在本周表示正推動修法以禁戴Google Glass。此外,去年十月美國加州也發生首宗駕駛人因為配戴Google Glass而被罰的案例

Ortiz在2001年時也參與了推動駕駛禁止使用手持電話的法令,而現在則尋求將該法延伸到Google Glass。他認為開車時配戴Google Glass與使用手機同樣危險,指出Google將會愈來愈普及,但目前並沒有任何一州對於相關的使用制定禁止條款。(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