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在2011年以77億美元買下資安業者McAfee,並把McAfee技術融入英特爾的產品中。不過,英特爾執行長Brian Krzanich在本周的消費者電子展(CES)上宣布,該公司將棄用McAfee品牌,並計畫以Intel Security代替,外界則紛紛揣測此舉是受到McAfee創辦人John McAfee形象的影響。

在1987年創辦McAfee的John McAfee也算是個傳奇人物,擁有美國國籍的他除了創辦McAfee資訊安全公司外,他還教瑜珈,出了幾本有關瑜珈的書。不過,除此之外,有關McAfee的形象幾乎都是負面的。

McAfee在2012年4月在中美的貝里斯(Belize)曾因涉嫌非法製藥與持有武器而被警方逮捕,雖然最後無罪釋放,但同年的11月他又因涉嫌槍殺鄰居而被鎖定,使得McAfee開始潛逃,最後是在同年的12月在瓜地馬拉因非法入境而被逮捕。在看守所期間,McAfee偽裝心臟病發作取得戒護就醫的機會,並爭取時間讓律師能夠運作,避免被遣送回貝里斯,最後他如願被遣送回美國。貝里斯的總理Dean Barrow還曾形容McAfee極端又瘋狂。

同樣在2012年,當外界問McAfee自己是否也使用McAfee防毒軟體時,他說,因為它太煩了所以把它移除了。

也因此,市場認為英特爾決定更換McAfee品牌並不難以理解。而當McAfee被問及此事時,他說,他早就一直要求英特爾不要再用這個品牌,也要求英特爾要修補McAfee產品。(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