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Firefox

Mozilla本周宣布今年將創造新的Firefox OS裝置與市場,將該平台的應用從智慧型手機延伸到其他的裝置上,除了宣布中興(ZTE)決定於今年擴充新的Firefox OS手機產品線外,威盛(VIA)也在本周發表搭載Firefox OS的兩款APC迷你電腦,而Panasonic則計畫要以Firefox OS打造新一代的智慧型電視。

Firefox OS是基於開放網路技術為基礎的平台,Mozilla期許Firefox OS成為Anroid與iOS以外真正開放的第三方案,允許開發者能依照自己的喜好建構應用程式,並讓所有人都能掌控Web的強大功能。

去年市場上出現了三款Firefox OS手機,分別是中興所製造的ZTE Open、Alcatel的Alcatel One Touch Fire,以及LG所推出的Fireweb,這些手機都走低價路線,初期也都鎖定新興市場。

本周中興宣布打算在今年推出另外兩款Firefox OS手機─ Open C與Open II,並定位為高階機種。而威盛電子則發表了兩款採用Firefox OS的APC迷你電腦,其中,Paper為一具備機箱的獨立電腦,Rock則是可插入各種電腦機箱的主機板。

除了運算裝置外,Panasonic也在本周宣布將推動Firefox OS成為新一代的智慧型電視平台。Panasonic表示,透過Firefox OS,新一代的智慧型電視將完全相容於各種雲端服務及連網裝置所使用的網路技術與HTML5標準,這將給予開發人員仍建置整合網路內容之新應用的彈性,此外,利用Mozilla為硬體控制及操作所設計的WebAPI,新一代的智慧型電視也將具備在家中或戶外都能監控與操作裝置的能力,就像是新的智慧型家電一樣。

Panasonic描繪了未來的智慧型電視,認為電子節目指南或選單都只是嵌入式的基本功能,皆以HTML5撰寫,讓開發人員輕易就能打造供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所使用的電視遙控程式,此外,新一代的智慧型電視也將能藉由網路服務來顯示個人化的使用者介面,提供更個人化的功能或是新增多人分享螢幕的能力。(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