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擘董事長鄭俊卿(中)接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

台灣大哥大高層人事變動,董事會宣佈總經理賴弦五請辭,改由凱擘董事長鄭俊卿擔任,以迎接即將到來的4G新挑戰。

台灣大哥大是在今天(1/6)召開的臨時董事會上通過賴弦五的請辭,台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肯定賴弦五的貢獻,並表示請辭原因為賴弦五考量到工作影響到家庭生活,故決定休養生息,台哥大尊重其決定同意其請辭。

賴弦五的請辭非常突然,12月底出席台哥大自有品牌手機發表活動,不到1週時間就便對外宣佈請辭的訊息。

將擔任台灣大哥大總經理的鄭俊卿原為凱擘董事長暨執行長,具有深厚的電信產業經歷,1999年加入亞太電信,曾任亞太行動寬頻、亞太固網寬頻執行長、亞太線上總經理等職,後來轉任竹科聯合光纖通信、美國AT&T貝爾實驗室,在2007年加入台灣大哥大。

台灣大哥大指出,鄭俊卿在台哥大任職期間,曾負責固網、行動網路等相關業務,包括視訊、寬頻上網、數位匯流整合服務,也曾推動旗下有線電視系統轉為數位化。台灣大哥大除了在電信市場走向匯流服務將借重其經驗,也為今年下半年步入4G時代擘劃新局。凱擘董事長則由原財務長盧榮輝擔任。

國內電信即將進入4G時代,業者為加強市場佈局動作頻頻,台灣之星先前宣佈買下威寶電信,而台哥大宣佈高層異動之前,中華電信也有高層則是宣布董事長李炎松即將退休,改由前台積電固態照明及太陽能公司董事長蔡力行擔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