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David Sifry

BSA(The Software Alliance)與保智大隊聯手,查緝部份的電腦經銷商提供買電腦免費安裝盜版軟體,呼籲消費者採購電腦應使用正版軟體,避免成為盜版軟體受害者。

資訊月從11月底開始在全國北、中、南舉行,BSA與保智大隊聯手查緝資訊月賣場活動,在台北資訊月發現有電腦經銷商業務推銷人員向消費者暗示,購買電腦可免費安裝軟體服務,不需額外付費購買軟體授權,以合法經銷商掩護使用盜版軟體的非法行為。

另外,在台南也查緝到類似的行為,兩家電腦經銷商販售蘋果Mac電腦,涉嫌在電腦中代為盜版軟體,例如微軟Windows、Office for Mac,保智大隊經蒐證後前往經銷商門市查獲物證。

BSA表示,部份消費者購買電腦仍有錯誤觀念,暗示或要求經銷商為其在電腦內安裝軟體,不過問軟體售價及來源,經銷商為促銷硬體使用盜版軟體,遭查緝起訴將面臨民刑事訴訟。

以往BSA宣導使用正版軟體,也曾在電腦賣場向消費者宣導使用正版軟體,並查緝店家盜版軟體使用情形,近來加強蒐證及查緝動作,從企業使用軟體授權不足,到破獲網路大補帖,近期又破獲演藝娛樂製片公司使用盜版軟體。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