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宣佈和富士康簽署為期5年的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雙方將共同合作開發生產新款黑莓機,鎖定印尼等新興市場。

根據協議,富士康將在印尼、墨西哥工廠為BlackBerry生產黑莓機,BlackBerry擁有知識產權,並確保產品品質,富士康則成為BlackBerry代工業者之一。2014年初也將在印尼等新興市場推出。

BlackBerry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程守宗表示,該合作代表BlackBerry對手機市場的長遠承諾,決心維持行動通信產品上的地位,與富士康合作將使BlackBerry得以專注在擅長的手機設計、安全系統、軟體開發及企業行動管理上,借由富士康的快速成長的市場規模及效益讓BlackBerry更有效的參與競爭。

富士康創辦人郭台銘表示,BlackBerry著重未來的發展成長,富士康與其合作將就現有及新興市場發展,在印尼、墨西哥與BlackBerry合作開發生產嶄新的黑莓機。

BlackBerry重申專注在企業及政府用戶安全軟硬體服務上繼續創新,同時推動多平台上的BlackBerry Messenger應用,以提供即時、安全的訊息傳送服務,還有行動置管理服務。

程守宗表示,首款與富士康合作開發的黑莓機預期會在明年3至4月間推出,採用BlackBerry 10,可支援3G行動網路,首先在印尼上市,稍後擴大至6或7個市場。

該合作讓BlackBerry能夠透過富士康提供的生產經濟規模降低成本,提升該公司的競爭效率,有助於重振BlackBerry曾經在智慧型手機市場的地位。

根據BlackBerry第三季財報,該公司大幅虧損了44億美元,該公司董事會先前尋求出售機會,原與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簽定併購意向書,但最終以失敗收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