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在今年慶祝 15 週年,並回顧2013年的重大發展,指出旗下Firefox瀏覽器用戶數已成長達到5億,Firefox for Android下載也達到5千萬次。

Mozilla致力於推動開放網路標準,旗下Firefox瀏覽器近年順應市場發展,積極從PC擴展至行動裝置市場,目前全球Firefox用戶數已達到5億,過去一年瀏覽器JavaScript效能也比去年相比提昇88%。

在Android平台裝置Firefox也取得不錯的成績,改善行動瀏覽器功能、使用者介面之下,Firefox for Android在Google Play累積5千萬次下載,並且與Kobo Arc、技嘉合作,在Android平板電腦、手機中預載瀏覽器。

另外,Mozilla也推動網路成為遊戲開發平台,開發asm.js提昇網路程式、遊戲執行速度,還與遊戲製作公司合作推出以asm.js開發的3D遊戲。並支援WebRTC,讓使用者可直接在瀏覽器內跨手機、PC及平板電腦進行視訊通話或分享檔案。

標榜使用開放網路標準推出的Firefox OS行動平台,今年也與LG、中興、Alcatel三家手機業者,以及4家電信營運商合作,目前已在14個地區推出三款採用Firefox OS的手機,這些手機以低價位鎖定大眾市場、新興市場。

在Firefox OS的生態體系中除了手機、電信營運商,軟體應用上也有進展,今年6月Mozilla與鴻海在Computex上宣佈合作http://www.ithome.com.tw/itadm/article.php?c=80725,鴻海成為Mozilla Firefox OS夥伴之一,年底計劃在高雄軟體園區招募上千人組成團隊,從事HTML 5網路程式、應用開發。鴻海內部也開發Firefox OS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