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potify

音樂串流服務供應商Spotify於本周三(12/11)宣布開放行動裝置用戶免費存取音樂串流服務,即日起,不論是iOS或Android平台的用戶都可在行動裝置上享用與桌面一致的串流音樂服務。

以往Spotify的免費音樂串流服務僅限桌面平台,若要自行動裝置存取音樂或是使用更進階的功能與服務則必須要支付月租費,在台灣的月租費為149美元。

本周Spotify所開放的免費服務將讓使用者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存取已建立的播放清單、追蹤喜歡的藝人,或存取特定主題的播放清單等。iOS或Android用戶可分別透過App Store與Google Play下載最新版的Spotify程式。

Spotify執行長Daniel Ek表示,我們為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提供最好的免費音樂經驗,不論是要去健身房,或是與朋友聚會, Spotify為使用者提供生活每一刻所需的音樂。

不論是桌面或行動裝置的免費版Spotify串流服務都會穿插廣告,而付費版則提供無廣告、隨選、高品質及離線模式等進階功能。

於2008年在瑞典創立的Spotify現於全球已有超過2400萬名用戶,其中約有1/4為付費用戶,該公司也在本周宣布該服務已擴充至全球55個市場。

市場分析指出,目前音樂串流市場的龍頭為Pandora,Spotify的用戶中有不少比例同時也使用Pandora,除了Pandora外,Spotify的其他競爭對手還包括iHeartRadio與iTunes Radio等音樂串流服務品牌,是否能受到市場青睞的關鍵在於養成使用者的收聽習慣。(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