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者只要有註冊Outlook.com帳號,同時登入Gmail信箱,到專屬頁面按下「開始」就可以開始作業。

微軟宣佈一項新服務,要讓Gmail用戶可以更輕易而快速的轉換到Outlook.com,微軟預計在未來幾周內陸續將該功能推向每一位Outlook用戶。

微軟指出,使用者只要遵行幾個簡單步驟,這項服務就能透過OAuth協定連結Gmail及Outlook.com,並且把所有Gmail信件、包括聯絡人資料都複製到Outlook.com。它還會先從最近的信件開始複製,並且保留信件已讀取/未讀取的狀態。

要使用這項功能,使用者只要有註冊Outlook.com帳號,同時登入Gmail信箱,到這裡按下「開始」就可以開始作業,或者也可以按下「選項」做進階設定。幾乎所有步驟都是自動化執行,唯獨一項步驟需要使用者手動,即如果用戶願意,可將Gmail信箱設定成自動轉寄,但過程中微軟也會提供指示。

這是繼2012年7月微軟將Hotmail改名為Outlook.com後另一個重大變革。期間微軟陸續強化了包括Outlook.com 在內多項線上服務的安全性,像是本月初微軟宣佈Outlook.com、Office 365、SkyDrive與Windows Azure等產品或服務全面加密,而且為因應帳號密碼被竊,微軟也將於近期推出帳號使用查詢及相關警示服務。

今年六月Google 宣佈Gmail用戶為4.25億,同時間微軟Outlook.com大約在4億多左右,Yahoo! Mail用戶則為1億多。(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