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證實自本周一(12/9)起即有部份用戶無法存取Yahoo郵件服務,原因為有一個郵件資料中心的硬體發生問題,所以導致服務中斷,並預計於周三(12/11)起將逐漸恢復正常。

雖然Yahoo似乎很快就發現了郵件故障的問題,但該公司表示,問題比想像中困難,因而投入了數十名人力日以繼夜搶修。

Yahoo郵件服務一直到本周三似乎都還沒有完全復原。Yahoo在周三表示,大部份受到影響的使用者已可以透過網站或Android、iOS與Windows 8上的程式存取Yahoo Mail,多數的使用者也能夠登入帳號與收送郵件,將會繼續修復該服務的存取功能。

此外,這些受到影響的Yahoo Mail用戶也許會發現收信匣中並沒有最新的郵件,而Yahoo也已開始寄送使用者於故障期間所收到的郵件,也說明可能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這些累積的郵件。

某些用戶可能也會面臨11/25~12/9期間的郵件消失問題,而Yahoo則正在更新所有的帳號,以及回復IMAP與POP的存取功能,以讓透過Outlook、Apple Mail或其他郵件程式存取Yahoo Mail的功能可正常運作。

Yahoo Mail現為全球第三大的郵件服務,估計每日的用戶數超過1億,次於Google的Gmail,及微軟的Outlook.com。(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