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Prime Air 是一台專門用來送貨的無人飛行器,目標是讓消費者可以在下單的30分鐘內就收到貨品,約可載運2.3公斤的商品。

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Amazon與全球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業者Google不約而同地皆正在發展機器人技術,且有機會在數年內邁入實際應用。

Amazon本月初透過YouTube揭露了Prime Air,這是一台專門用來送貨的無人飛行器,目標是讓消費者可以在下單的30分鐘內就收到貨品,約可載運2.3公斤的商品。

從影片中可看出,當消費者下了訂單後,Amazon員工把貨品送至運輸線上,之後由Prime Air直接送至消費者的家門口。

Amazon表示,公司實驗室仍在測試Prime Air,從技術的角度來看,只要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鬆綁相關的規定,該裝置應該就能準備就緒,進入商業應用。目前FAA擔心的是無人飛行器的安全問題,預計會在2015年祭出新規定。

另一方面,紐約時報則於本周報導,Google亦在研發一款可用於生產線的機器人,此一專案與自動駕駛車一樣皆屬於Google的登月計畫(moonshots)之一。

Google在過去半年內收購了7家與機器人技術相關的公司,並由原先主導Android的Andy Rubin負責機器人計畫,不過,目前該計畫並非鎖定消費者應用,而是提供生產供應鏈服務,從組裝到運輸等。(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