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台灣地區Youtube使用行為普及,已成為新興廣告行銷媒體。

Google公佈台灣地區YouTube使用行為調查, 7成以上受訪者會交替使用PC或行動裝置瀏覽YouTube影音內容,PC使用時間佔7成,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使用時間約佔3成。

這份調查為Google委託TNS以線上問卷進行,訪問對象從16歲到60歲的網路使用者,以瞭解國內YouTube用戶使用行為,調查共蒐集了2003份樣本。發現約8成5受訪者曾使用YouTube瀏覽網路影音內容,每天至少使用一次的重度使用者比例達4成。

用戶瀏覽YouTube的裝置不再侷限於PC,超過7成會交替使用PC、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瀏覽YouTube。不同裝置瀏覽YouTube時間分配上,約7成會透過PC瀏覽,約3成時間在行動裝置上,智慧型手機佔將近2成,平板電腦將近1成。

Google分析其原因與這幾年行動裝置上網行為普及有關,使YouTube從PC端擴散到行動裝置,該結果也反映在YouTube使用場所,雖然高達9成5在家中使用,辦公室也有23%,但在外使用比例兩年內成長了4倍達到20%。

不只調查結果呈現此趨勢,Google內部統計YouTube觀看時數也可是類似的情形。Google台灣區總經理陳俊廷指出,2013年是台灣網路影音內容使用成長快速的一年,YouTube總觀看時數成長6成,網友以手機觀看時數也增加3倍。

使用者平均觀看YouTube時間約為25分鐘,觀看時間與使用者作息相關,集中在晚間8點到11點之間,而最愛觀看的內容是音樂,比例高達62%,其次是其他網友分享的自製影片(51%)、電視節目(42%)及預告影片(41%)。

以年齡層來看,16到20歲每天觀看YouTube的頻率超過電視,但21歲以上到60歲觀看電視的頻率高過YouTube,若以平日或週末進一步分析不同年齡層YouTube使用情形,平日黃金時段16到24歲觀看YouTube頻率超越電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