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改版,Eset版防毒軟體系列本身的操作介面,幾乎跟上一版一模一樣,主要差異在於:兩產品共通的主機型入侵防護機制(HIPS),新增了兩項功能選項:進階記憶體掃描器(Advanced Memory Scanner)、系統漏洞防護(Exploit Blocker,原廠譯為惡意探索封鎖程式)。

而進階版Smart Seurity(ESS)所特有的個人防火牆功能,也擴充了網路層弱點防護(Vulnerability Shield)的整合。

可揪出直接執行在記憶體、將內容解密的可疑惡意檔案

在防毒功能上,Eset 7.0將先前版本所提供針對外接儲存裝置的封鎖與掃描功能選項,換成新的周邊裝置控制模組,而用戶現在可以針對磁碟儲存裝置、光碟機和FireWire外接儲存裝置等3種周邊,來設定唯讀或封鎖。

此外,這一版Eset將他們認為最常用的3到5套這類獨立執行的解毒程式,打包成Eset專用清除程式,目的是為了更方便地移除較複雜的惡意程式。

上述的改良重點是對多數惡意程式的防護,不過為了迴避防毒軟體的偵測,許多惡意程式會用很高的加密程度來隱藏自己,避免被防毒軟體發現,Eset 7.0在HIPS新加入的進階記憶體掃描器中,號稱可以監控記憶體中處理程序是否有不尋常的加解密行為,並且能更深入地即時掃描記憶體內的狀況,提升對未知惡意程式的偵測率,並避免受到感染。

Eset這種掃描技術,主要是為了針對特定惡意程式使用的模擬(Emulator)或脫殼(Unpacking)技術──例如Spy Keylogger,可偵測出是否有惡意程式在記憶體內,直接執行資料解密作業,或將檔案放在記憶體,不落地到磁碟存放,以迴避防毒軟體的檔案掃描作業。Eset認為這可以預防新型未知惡意程式的攻擊,而不需要仰賴既有的行為剖析資訊,即可判斷。

在其他家防毒軟體功能上,倒是並未特別強調進階記憶體掃描。像趨勢科技就表示,像Zbot、Ransomware、Cryptolocker這種惡意程式,都有類似加殼以避開偵測,等到真正載入記憶體之後才解殼的行為,而他們的防毒軟體是透過核心掃描引擎來偵測。

另一個上述Eet 7.0防護系統漏洞的新功能Exploit Blocker,主要作用是透過內建個人防火牆,來保護一些使用者電腦中非常普遍、常被濫用弱點來發動攻擊的應用程式,提供強化的機制,像是網頁瀏覽器、PDF閱讀軟體、微軟Office等。

有別於既有的技術都是聚焦在惡意檔案本身的偵測,這項功能所用的防護層更深入到程式內部,甚至比攻擊者更貼近應用程式本身。

7.0 ESS內建的個人防火牆,也提供了入侵偵測系統的例外選項,用戶目前可自行定義出56種網路入侵行為的警告模式,像是TCP SYN洪水攻擊,其中針對安全漏洞發動的攻擊警告則有29種之多。一旦發生符合設定條件的狀況,這套防火牆機制可自動封鎖、通知或留下防護記錄。

IDS功能可主動防護、通知、記錄

Eset 7.0對於本身所偵測到的各種網路安全警告事件,透過IDS例外設定選單,可預先設定是否封鎖連網、發出通知與留下防護記錄。


產品資訊 ●建議售價:Smart Seurity單機1年授權1,180元, NOD32 Antivirus單機1年授權990元【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網址:www.eset.com ●代理商:台灣二版(02)7722-6899 ●作業系統支援:Windows 8.1/8/7/Vista/XP、Windows Home Server 2011/2003 ●防護功能:防毒、防間諜軟體、周邊裝置控管、設備防竊、垃圾郵件防護、個人防火牆 

【註:規格與價格由廠商提供,因時有異動,正確資訊請洽廠商。】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