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宣佈HiCloud開始提供南北資料中心備援機制。

中華電信預告12月將啟用位於台南的新資料中心,未來HiCloud用戶可選擇南、北兩地就近服務,或是以南北資料中心建立異地備援機制。

HiCloud服務包含雲運算、雲儲存、雲桌面、資料櫃等服務,企業可選擇以使用多個機房作為異地備援,但受限於中華電信旗下機房大多集中在北部地區,缺乏較長距離的遠端機房提供備援服務。

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表示,台北、台南兩地機房以骨幹網路通訊,未來企業使用HiCloud可依照自身總部所在位置,選擇北部或南部機房就近提供服務,也可以同時租用兩地服務,以主中心-次中心建立備援或是雙中心備援,透過負載平衡、自動化管理提供服務彈性及可靠度。

中華電信強調,旗下的資料中心位置避開地震帶、航道或河道等區域,並且在建築、電力、機械、電信基礎建設詳細規劃,以達到異地分散運算、備援的目的。

現在中華電信在全台共擁有21座IDC及雲端機房,除了即將啟用的台南資料中心,明年還將啟用位於東部的資料中心。另外,中華電信還投入130億元在新北市板橋區建立IDC暨雲端園區,該園區在今年動土,預計在民國104年啟用,佔地約6500坪,該資料中心將是美國電信產業協會TIA-942的Tier 4等級,板橋的資料中心完成後將與台北、台南等地資料中心相互備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