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發表8核心行動處理器MT6592,強調可依需要以8個核心同時運算,並維持低功耗的表現,鎖定高階智慧型手機市場。

由於旗下的行動處理器在中國市場獲得相當高的市佔,聯發科選擇在中國深圳發表8核心行動處理器,採用28nm HPM製程,時脈最高到2GHz,強調為全球首款「真」8核心處理器。

聯發科表示,MT6592運用演算法優化各個核心的工作負載,當運算需求、多工執行時最多可以同時以8個核心運算,運算需求低時關閉閒置的核心,以達到節能的目的。相較之下,其他業者的8核心是以4+4組成,即高時脈的4核心搭配低時脈的4核心。依運算需要在高低時脈4核心間切換,同一時間只有4個核心運作。

雖然MT6592強調為真8核,但內部採用ARM Cortex A7核心,為Cortex處理器架構中的低時脈產品,而其他業者推出4+4核心,高時脈部份採用Cortex A15,搭配低時脈的Cortex A7,因此兩種8核心行動處理間實際效能、省電的比較有待實測才能分曉。

MT6592支援1080p 30fps,並可透過倍頻技術,將較低畫質的訊源倍頻為60fps,其他還支援1600萬畫素相機,4K影片播放。聯發科表示,目前已有業者計劃採用,預計產品將在今年底到明年第一季間問世。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