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雲端硬碟服務供應商Dropbox最近打算增資2.5億美元,並估計該站市值已達80億美元,是2011年的兩倍。

根據報導,Dropbox在2011年也曾增資2.5億美元,當時用來評估增資股份的Dropbox市值為40億美元,而今已上漲到80億。在這期間,Dropbox的營收同樣也呈倍數成長,2011年該站創造了4600萬美元的營收,但去年則成長到1.16億美元,估計今年可突破2億美元營收。

在2008成立的Dropbox提供的是雲端儲存服務,包含免費及付費服務,截至今年11月已吸引了逾2億名用戶,亦於11月推出可整合個人帳號與企業管理功能的Dropbox for Business測試版,但根據外電報導,Dropbox的用戶中約只有4%為付費用戶。

現年30歲的Dropbox執行長Drew Houston在本周舉行的會議中表示,線上儲存服務成長非常快速,而且市場很大,即使相關服務的進入門檻不高,但Dropbox的期許是提供個人與企業可一站購足的各式服務。(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