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最新一代iPad Air與iPad mini with Retina(簡稱iPad mini 2)通過NCC認證,據過往經驗,最快年底前可能在國內開賣。

根據NCC公開資訊,iPad Air與iPad mini 2在上週五(11/15)通過電信終端設備認證,Wi-Fi版及Wi-Fi+3G版本的iPad Air與iPad mini 2同一時間通過審驗,意謂著兩款最新iPad即將上市,待蘋果完成上市準備後就會開始銷售。

兩款iPad通過NCC認證符合國內電信器材規範要求,要將NCC審驗標籤印鑄於iPad背面,待蘋果完成銷售人員訓練、通路鋪貨、搭售電信資費審核等上市準備工作,才會宣佈具體的上市日期。

按照iPad、iPhone從完成認證到產品上市的經驗,iPad Air與iPad mini 2取得認證後,最晚在2個月內便會上市銷售,最快有機會趕在年底前開賣,屆時將帶起另一波國內平板電腦競爭。

蘋果是在10月下旬正式發表兩款最新iPad平板電腦,採用最新iOS 7作業系統,其中iPad Air已在11月1日在國外上市,iPad mini 2則悄悄在11月中開始銷售。

iPad Air為最新一代9.7吋平板,比前代產品更為輕薄,重量減輕28%約為450公克,機身厚度也減少20%,同時採用新的64位元架構A7處理器,強調CPU、GPU效能較前代提昇2倍。

iPad mini 2則是7.9吋平板,採用解析度更高的Retina顯示器,達到2048x1536,使用與iPad Air相同的64位元A7四核心處理器,前後分別配備120萬視訊相機及500萬相機,其他規格則和第一代iPad mini相近。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