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晶片製造商Nvidia周一(11/18)發表Tesla K40 GPU加速器,宣稱這是全球效能最高的GPU加速器,可應用於科學、工程、高效能運算(HPC)及企業等領域。

與前一代的Tesla K20X GPU加速器相較,Tesla K40 GPU有兩倍的記憶體,多出40%的效能,而且效能是目前全球最快CPU的10倍,Nvidia還說這是全球第一個針對巨量資料分析與大規模科學任務最佳化的最高效能加速器。

Tesla K20X GPU加速器是基於Nvidia Kepler架構所設計,提供12GB的GDDR5記憶體、2880個CUDA平行運算核心、支援動態平行與PCIe Gen-3連結規範,其單精度的浮點效能為4.29 teraflops,雙精度浮點為1.43 teraflops。

Nvidia的Tesla加速運算產品總經理Sumit Gupta表示,GPU加速器已成為HPC及超級運算產業的主流,促使工程師及研究人員能夠持續推動創新與發現科學,Tesla K20X GPU突破性的效能與更大的記憶體容量讓企業客戶的巨量資料分析程式可快速地處理大量資料。

目前德州大學已準備要將Nvidia Tesla K40 GPU應用在該校先進運算中心的Maverick資料分析系統中,該系統預計於明年1月上線。(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