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發表了專門用來對抗網路犯罪的網路犯罪中心(Cybercrime Center),該中心結合了微軟的法律與技術專家,並提供各種先進的工具、技術,與跨產業的專業知識,打造能有效對抗網路犯罪的新時代。

微軟表示,Cybercrime Center將能解決各種網路犯罪,包括惡意程式、殭屍網路、竊取智慧財產權,及剝削兒童等,讓全球的民眾能夠有信心地使用這些運算裝置。

微軟的網路犯罪中心座落在微軟總部、有安全部署的建築,內部有各種創新的微軟技術以讓該團隊能即時辨識全球的網路威脅發展,例如SitePrint可用來呈現全球有組織的犯罪網路,PhotoDNA為一抵抗兒童色情的技術,以及可偵測全球網路犯罪活動的cyberforensics。

此外,微軟網路犯罪中心內部另有一個獨立的保全空間供第三方的合作夥伴使用,以匯集來自產業、學術界、執法機構或是客戶的專業人士。

國際刑警組織全球總部(INTERPOL Global Complex for Innovation)的執行主任Noboru Nakatani表示,私領域的專家們對協助公共領域對抗網路犯罪有很大的幫助,此一安全社群需要彼此協調才能因應現代的網路犯罪,而微軟的網路犯罪中心將是有效完成此一任務的重要樞紐。(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