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式推出應用軟體翻譯服務App Translation Service,讓開發人員可以加速應用軟體的語言在地化。

Google曾在今年Google I/O大會上宣佈這項服務。App Translation Service為開發者提供由Google篩選過的翻譯人員或公司,以「相當具競爭力」的價格,幫開發人員將應用軟體翻譯成想要的語言。

使用者可以在開發者網站Developer Console的APK區下方找到App Translation Service服務。Google Play成員Ellie Powers指出,在地化檢查表 (location checklist) 有列出詳細的說明,包括提供應用翻譯所需的版型、系統格式、以及字串的相關要求。等準備好應用封包,再輸入想翻譯的語言、專案名稱、就可以上傳程式字串檔要求翻譯。開發人員在過程中也可以和翻譯人員溝通。

在翻譯完成且通過測試後,即可利用Google的ADT翻譯管理員外掛將翻譯加到應用中,連同翻譯好的圖檔及Google Play上架介紹文 (store listing text),上傳到Google Play上。費用方面,小型應用要價75美元,大的則為150美元。

目前已有交友應用程式如SayHi Chat及Indian Rummy及殭屍娃娃(Zombie Ragdoll)兩款遊戲的開發商使用這項服務來翻譯成多國語言版本。

Google表示,每天啟用的Android應用高達150個,其中絕大多數支援的都是英語以外的語言。

現在任何地區都可以下載Google Play上的免費應用軟體,但如果應用軟體需要付費,就不是所有市場都支援Google付款機制。Google建議開發人員先上支援國家清單查看。(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