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部落格Twitter周四(11/7)以TWTR為代號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首日交易的收盤價為44.9美元,比26美元的發行價多了18.9美元,漲幅為72.69%,也讓Twitter的市值衝上244.6億美元。

Twitter以26美元的價格釋出了7000萬股,打算募資18.2億美元。Twitter執行長Dick Costolo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自股市募集的資金將用來強化Twitter,打造更有效的廣告產品,同時促進該站的成長。Costolo亦透露,目前Twitter主要的營收管道是行動平台,約佔該站總營收的70%。

根據每月造訪人數的市場調查,Twitter是僅次於Facebook的全球第二大社交網站,之後是LinkedIn、Pinterest、MySpace與Google+等。不過,Twitter與Facebook的用戶數尚有相當明顯的差距,目前Facebook約有12億註冊用戶,Twitter則是2億。

Twitter在今年前9個月的營收為4.22億美元,虧損1.34億美元,即使仍在虧損,甚至尚未找到真正的獲利模式,仍然受到投資人的青睞,且上市首日的市值甚至超越了Yahoo與時代華納(Time Warner)。

金融時報引述Harris Private Bank投資長Jack Ablin的看法指出,很驚訝看到Twitter的市值超越這些有名且地位穩固的公司,雖然不確定未來Twitter的股價會如何演變,但它似乎是社交媒體投資人的口袋名單,因而創造了首日的交易熱潮。(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