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Google在上周發表了搭配Android 4.4(KitKat)平台的Nexus 5智慧型手機,DIY網站iFixit本周便拆解了該裝置,並公布它是一款很容易維修的手機,取得8(最容易維修等級為10)的友善維修指數,比前一代的Nexus 4(維修指數為7)更容易維修。

Nexus 5是由LG所打造,採用5吋螢幕,內建2.3GHz的Snapdragon 800處理器,支援Wi-Fi、4G LTE、NFC、GPS,有130萬與800萬畫素的前/後相機,並可無線充電,16GB版本的空機價為349美元,32GB為399美元,已於美國、加拿大、日本及韓國等10個市場的Google Play上架銷售。

iFixit拆解Nexus 5後發現,它是個高度模組化的設計,因此許多元件皆可單獨更換,像是麥克風或喇叭。且固定電池的黏劑也不多,能夠簡單且安全地置換;只需具備標準規格的螺絲起子便能維修;背殼以塑膠夾固定,有點難拆卸,但比使用黏劑容易。

而最不方便置換的元件則是螢幕,因為螢幕玻璃與LCD都是融合在顯示器的框架上,所以很難只維修破掉的玻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