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呼籲,就要中止支援服務的Windows XP將形成安全漏洞,使用者應該及早升級到新版Windows。

推出已近12年的Windows XP將在2014年4月8日終止支援服務,包括安全更新、非安全的軟體修補程式或技術支援服務。而因應企業升級測試的需要,微軟於今年4月發出一年倒數預警。

微軟總監Stella Chernyak指出,屆時XP用戶就會面臨更大的安全風險。她引用微軟今年六月的安全智能報告指出,Windows XP的感染率為9.1,遠高於Vista的5.5、Windows 7的4.9,以及最新Windows 8.1的1.6。該報告並總結指出,新版作業系統不會遭到舊版平台已很常見的一些漏洞的攻擊,同時也含有舊版Windows所沒有的安全防護機制。

為呼籲企用用戶儘快升級,Chernyak強調Windows 8.1帶給企業用戶的安全防護,包括遠端刪除資料、生物辨識、裝置加密、鎖定、強化安全的IE,以及UEFI安全開機及TPM硬碟加密等技術。同時Windows 8.1也新增BYOD支援及進階管理功能以管理企業行動裝置與網路。

對比於微軟一直催促XP使用者升級,Google則宣佈延長其Chrome瀏覽器對XP的支援至少到2015年四月。

最新版Windows 8.1於10月中上市。根據Net Applications的最新調查,到今年9月為止仍有31.37%的電腦用戶使用Windows XP,Windows 7為46.44%,而Windows 8為8.02%。(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