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於ARM架構的伺服器晶片製造商Calxeda於周一(10/28)發表新一代EnergyCore ECX-2000系統單晶片(SoC)產品,並透露會在明年推出基於ARM Cortex-A57的64位元晶片。

新的EnergyCore ECX-2000家族使用的是32位元、時脈最高可達1.8GHz的ARM Cortex A15,並整合了來自Calxeda的Fleet Fabric快速互連架構、10Gb的乙太網路,以及標準的I/O控制器,相較於前一代的產品,新的SoC效能可達兩倍,記憶體容量為4倍,記憶體頻寬則是3倍,鎖定私有雲端架構市場、分散式儲存、雲端遊戲、媒體串流等市場。

Calxeda表示,ECX-2000促成了首個基於ARM處理器的生產等級雲端架構,也是首度支援KVM與Xen虛疑管理程序,並已通過Canonical在Ubuntu 13.10平台的認證,包含最新的Havana版本。

此外,早就宣布要與Calxeda合作開發登月專案(Project Moonshot)的HP亦準備採用新的EnergyCore ECX-2000來打造省能伺服器。Calxeda已經送樣給各家資料中心、伺服器與儲存設備的合作業者,預計年底前就可大量出貨。

有鑑於ARM已在去年發表64位元的Cortex-A50處理器系列,Calxeda亦透露將採用其中高效能的A57,且會相容於ECX-1000與ECX-2000,預計於明年上半年出貨。

Calxeda表示,這是該產業首見的作法,可望降低開發時間與支出,並加速64位元ARM生態的普及,同時讓客戶體驗3個世代的技術創新。(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