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Windows Server 2012 R2及System Center 2012 R2,強化雲端環境下虛擬化管理功能。同時還發表Windows Azure Pack套件協助企業以Azure架構內部私有雲服務。

微軟強調新發表的Windows Server 2012 R2、System Center 2012 R2及Windows Azure Pack套件,提昇網路、儲存、管理、資料保護等功能,擴充微軟Hyepr-V 3.0的虛擬化,同時支援Windows 8.1系統,並能架設Azure相同功能、介面的私有雲環境。

Windows Server 2012 R2分為標準版及資料中心版。其中標準版定價為882美元,台幣為26460元,含雙處理器授權,進階的資料中心版定價為6155美元,台幣約184650元,用戶存取授權需額外購買。國內準備在11月22日正式發表。其新增功能例如自動分層儲存,能判斷資料使用頻度,自動將較熱的資料儲存在速度較快的SSD,而較不熱的資料儲存在硬碟上,提高資料儲存效益。

網路虛擬化功能也有提昇,搭配System Center 2012 R2,管理者可不受IP位址限制,在任何節點部署虛擬機器。在虛擬化的管理上,Windows Server 2012 R2提供Compressed Live Migration,壓縮記憶體分頁上資料,降低傳輸流量,縮短線上遷移時間。另外,還支援RDMA(Remote Direct Memory Access)協定網路卡,將記憶體資料直接搬到另一電腦的記憶體,跳過作業系統存取,降低對處理器的耗用。

在員工自帶裝置(BYOD)潮流下,Windows Server 2012 R2允許管理者登錄管理各項裝置,設定安全管理政策。另外,也強化了對Java應用程式的監控功能。

System Center 2012 R2則可搭配Windows Server 2012 R2,管理虛擬機器snapshopts、動態調整VHDX大小,並管理多租戶VPN網域,彈性調整資料中心容量。

Windows Azure Pack則引導企業以微軟Azure架構內部私有雲的管理介面、服務架構,提供與微軟公有雲Azure相同的介面、服務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