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本周引述消息來源報導,聯想集團(Lenovo Group)考慮出價買下黑莓機開發商BlackBerry。

根據報導,聯想已與BlackBerry簽署保密條款,以瀏覽BlackBerry的帳冊,代表聯想對BlackBerry有興趣。聯想與BlackBerry則皆拒絕回應此一消息。

BlackBerry於今年8月正式釋出求售訊息,並設立一特別委員會尋找各種可能的交易或合作。9月BlackBerry宣布已與既有股東Fairfax Financial Holdings簽署併購意向協議,將以每股9元出售,不過,在雙方截至今年11月4日以前的實際審查與評估階段期間,BlackBerry仍有權接受其他的合作提案。

聯想今年1月即曾坦承他們有想過是否要跟BlackBerry合作,但最後不了了之,彭博社則引述Jefferies分析師Ken Hui的看法指出,聯想在併購策略上非常保守,面對一個市場逐漸被佔據的收購對象,他們必須確定能否在短期內將其轉虧為盈。

除了BlackBerry外,台灣的蘋果日報亦於本月報導聯想曾與HTC接洽以討論併購事宜,雙方則未證實此事。

聯想近幾年在消費電子產品市場上非常積極,於今年第二季擊敗HP成為全球最大個人電腦製造商,不論是平板電腦或智慧型手機皆各居全球第四大廠,也是平板電腦出貨量成長最快的業者,相較於去年第二季成長了313.9%。聯想亦於今年8月特別宣布該公司的平板與智慧型手機的合計銷售量已凌駕PC,突顯出聯想在相關領域的企圖心。(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