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Google及微軟等競爭者之後,雅虎也宣佈,將自明年起把SSL加密列為Yahoo! Mail的預設傳輸功能。

SSL (Secure Sockets Layer, SSL) 是一種加密技術,能確保郵件在伺服器與用戶瀏覽器之間傳輸時內容不會被他人攔截或看到。若網頁內容有經過SSL加密,瀏覽器網址列顯示的網址,將是HTTPS開頭,有別於一般的HTTP。

Yahoo!Mail去年初其實已加入SSL加密傳輸功能供使用者選擇,但非預設功能。雅虎通訊部門資深副總裁Jeffrey Bonforte表示,自2014年1月8日起,https傳輸將成為所有Yahoo!Mail用戶的預設功能。此外,未來也計畫把SSL加密提升為2048-bit,提升郵件傳輸的安全性。

Yahoo! 信箱的安全措施顯然落後於其他業者,如Google的Gmail早於2010年就預設SSL加密,並在今年5月提升到2048-bit 加密水準。微軟在2010年首度把SSL 加密列為選項功能,並在2012年推出Outlook.com,以及今年初整合Outlook及Hotmail等Web mail時全面實施。其他網路業者如Twitter在2011年8月即提供預設SSL加密,Facebook也在今年七月將它列為預設功能。

近來Yahoo! Mail似乎以學習Gmail作為改革方向,上周大幅改版不但在介面上像Gmail,也首度加入了Gmail特有的對話串顯示功能。(編譯/林妍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