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一(10/14)釋出Windows Phone 8 Update 3平台的開發人員預覽版,該版本將支援更大的螢幕,提供客製化的駕駛模式,並將具備更多的輔助功能,透露微軟也將踩進Phablet平板手機市場,正式版預計於數月內出爐。

微軟Windows Phone 8副總裁Darren Laybourn表示,此次的更新將對未來5吋或6吋的Windows Phone裝置舖路,更大的螢幕首頁將不只可容納現有的4個動態磚(Live Tile),而可容納6個,這也代表首頁能釘選更多重要的友人、資訊或程式,郵件、照片、通訊錄、音樂,與影片都將有更多的空間得以表現。

Phablet(平板手機)為尺寸介於手機及平板電腦之間的智慧型手機,IDC的定義是擁有5~7吋螢幕的手機,預計今年第二季全球Phablet出貨量已分別超越平板電腦及可攜式PC。IDC表示,平板電腦在新興新場受到Phablet擠壓的狀況特別明顯,因為當地消費者沒有同時買下兩種裝置的預算,因而使得同時具備電話、網路瀏覽與多媒體功能的Phablet勝出。

Windows Phone 8的第三個更新版亦將支援4核心的Qualcomm Snapdragon 800處理器,將可大幅提振Windows Phone 8裝置的效能。

至於駕駛模式則是為了減少駕駛人受到手機訊息影響而分心所設計,它可以限制出現在螢幕上的各種通知訊息,從簡訊、電話或狀態更新等,也能於該模式中設定自動訊息回覆功能。

微軟也在新版的Windows Phone 8中添增了許多輔助功能,其中的螢幕閱讀工具將允許盲人或弱視的使用者管理電話或通訊錄,也能傳送簡訊與郵件,或是瀏覽網路,撥打Skype或Lync電話,亦可聽到鬧鐘、低電量與行事曆的提醒通知等。

Windows Phone 8 Update 3亦強化Windows Phone 8與Windows 8.1的連結,當Windows 8.1裝置要透過藍牙分享Windows Phone 8的網路時,只要選擇網路名稱即可連結,手機甚至不必開啟網路分享,也不用輸入密碼。

其他新功能還包括支援各種鈴聲的客製化、可固定水平或垂直方向、更好的儲存設定工具,以及改善藍牙周邊的連結品質等。

在Nokia的帶動下,Windows Phone 8今年6~8月於歐洲的市佔率達到9.2%,在法國與英國並首度創下10.8%與12%的兩位數市場佔有率。(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