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落格9to5Mac與Apple Insider近日引用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志(Ming-Chi Kuo)的研究筆記指出,蘋果將在明年推出低價的iMac、新款的12吋MacBook筆電,以及螢幕解析度更高的iPad。

由於郭明志過去的預測頗為準確,使得此一研究筆記內容廣受媒體轉載。根據報導,郭明志認為蘋果為了提高iMac的銷售量,將在明年推出更便宜的機種。

iMac為蘋果所開發的桌上型電腦,目前最便宜的是配備21.5吋螢幕、內建8GB記憶體與1TB硬碟,採用時脈為2.7GHz四核心Intel Core i5處理器的版本,售價是1299美元。

郭明志認為,蘋果去年更新的iMac出貨量不及預期,應是價格太高所致,因此蘋果將會在明年推出更經濟的iMac機種,以期提高10~20%的iMac出貨量。

此外,蘋果目前所打造的輕薄筆電MacBook Air原本只有11吋與13吋兩種規格,但蘋果應會在明年推出12吋的機種,這將是全新設計的產品,比MacBook Air還要輕薄,且將如同MacBook Air般重新定義筆電。

除了凱基證券外,顯示器研究機構DisplaySearch也曾在日前根據對蘋果供應鏈的訪查列出了蘋果可能會在明年推出的新產品,其中也包括了12吋的MacBook Air。DisplaySearch亦猜測蘋果會在明年推出4.7吋的iPhone與12.9吋的iPad。不過,郭明志並不認為蘋果明年會發表12吋iPad。(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