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8吋MeMO Pad平板電腦。

華碩再推出兩款平板電腦,MeMO Pad 8與MeMO Pad 10 ME102A,以萬元以下、搭載四核心處理器等特色鎖定8吋、10吋平板電腦市場。

不同於華碩其他產品採用Nvidia、高通處理器,兩款MeMO Pad採用中國業者瑞蕊(Rockchip)生產的ARM Cortex-A9 1.6GHz四核心處理器,並以華碩品牌掛名銷售。

其中MeMO Pad 10目前已在國內實體、網購通路上市,該款平板搭載1GB記憶體、16GB儲存容量,可外接記憶體擴充容量,搭配10.1吋IPS HD螢幕,預載Android 4..2,售價為8990元,相較其他主要品牌10吋平板較為平價,例如蘋果的iPad,三星的Galaxy Tab 3 10.0、Galaxy Note 10等,價位視不同機型規格而異,多在1萬元到2萬元之間。

該款平板電腦背後內建相機為200萬畫素,前方提供120萬畫素視訊鏡頭,續航力約9小時,隨機提供16GB的WebStorage雲端儲存空間,並可以Miracast無線連接週邊裝置分享內容。

另一款8吋平板電腦MeMO Pad 8則將在下週上市,搭載8吋IPS HD解析度1280x 800的螢幕,同樣採用Rockchip四核心1.6GHz處理器,內建1GB記憶體及8GB儲存容量,前後120萬及500萬畫素相機,續航力約9小時。售價為7990元。將與三星Galaxy Tab 3 8.0、Note 8,宏碁的Iconia A1等8吋平板電腦競爭。

新款平板加上先前華碩已推出的MeMO Pad HD 7,今年9月在國內上市的第二代Nexus 7,以及採用Nvidia Tegra 4的新一代華碩變形平板Transformer Pad,華碩已推出7、8、10吋三種螢幕呎吋Android平板電腦,涵蓋聯發科、Rockchip、英特爾及高通處理器,從純平板電腦到可通話平板,進一步到可連接鍵盤基座的變形平板電腦,希望以不同功能、價位帶的無縫產品線提供消費者不同選擇,在平板電腦市場佔有一席之地。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