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達美航空(Delta Air Lines)周一(9/30)與微軟共同宣布將採購Surface 2平板電腦供旗下1.1萬名機師使用,充當他們飛航中的電子資料包。

以往機師的飛行資料包充滿了各式飛行的必要與參考文件,平均重量可達38磅(逾17公斤)。達美航空操作技術暨操作支援總監Mike Wysocki表示,未來這些Surface 2將儲存數千頁的電子文件、圖表、導航協助資料、核對表,以及其他各種重要的參考文件。

光是以Surface 2取代原來厚重的文件與飛行包,估計每年就能節省750萬張紙,保存900棵樹木,同時減少120萬加侖的油料,降低2600萬磅的碳排放,可望節省1300萬美元的相關費用。

達美航空所使用的Surface 2採用Windows RT 8.1作業系統,內建Jeppesen專為該平台所打造的FliteDeck Pro應用程式,這是一個整合電子飛行包功能的程式,可即時存取重要的資料與資源,以協助機師維持飛機操作的安全。此外,機師可於Surface 2上同時執行兩種程式以檢視更詳細的資訊,例如在觀看飛行路徑建議時也能評估天氣狀況。

達美航空飛行操作副總裁Steve Dickson說,直覺式的Surface 2讓機師可即時存取所需的資訊,並減少翻閱厚重紙張的時間,讓機師更能掌控地面與空中的狀況。

達美航空今年將先行於波音757與波音767上部署Surface 2,並將根據測試結果向美國聯邦航空局(FAA)申請於明年全面以Surface 2配置取代實體飛行包。

根據外電報導,達美航空從2011年就開始採用蘋果iPad作為電子飛行包,還在去年擴大iPad採購量供機場餐廳使用,轉投微軟懷抱頗令人訝異。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也在今年6月採購了約8000台iPad以供駕駛艙使用。(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