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公共監控系統雲端化,與中華電信合作導入雲端監控系統,在桃園市重要交通道路、路口、低窪地區架設監視器,監錄影像儲存到雲端平台集中管理,提昇當地治安、防災、交通管理。

桃園市政府今天(9/1)與中華電信共同啟用雲端監視系統,在桃園市5大區201個處所全市重要交通要道,例如桃鶯路、三民路、偏僻巷弄,以及容易淹水的民族、林森等地下道低窪處,在這些地點設置959支數位監視錄影機架構成監錄網,提供治安、交通車流、防災預警功能。

該監控系統採租賃方式,由桃園市政府向中華電信承租使用,中華電信負責維護系統,監視系統與桃園縣警局、消防單位、桃園市災害應變中心連線,以發揮治安、防災功能,錄影監視畫面資料透過網路傳輸到後端儲存,以權限管理使用者的身份。

傳統的監視系統老舊維護花費人力、時間,系統也因建置單位不同劃分為許多區域,造成管理分散、民眾調閱畫面上的不便,改為雲端監視系統,並以租賃服務取代一次性設備服務採購,減少桃園市政府維護人力、時間成本,影像資料管理也集中。

桃園市長蘇家明表示,雲端監錄系統啟用有三大特色,一是結合桃園87處警分局、114處里辦公處,涵蓋全市交通要道、路口,提昇市民居住安全品質。其次是即時監錄系統可供治安、交通、防災系統使用。最後是以租賃取代設備採購,提昇設備的妥善率,降低維護人力、成本,以雲端系統將桃園打造為安全的幸福城市。

新北市政府今年1月也與中華電信合作以租賃方式使用雲端監視服務啟用6000支監視器,所有影像資料儲存於雲端,結合該市警車追踨定位、地理資訊系統,新北市警方可以手機、平板電腦上網調閱監視畫面,同時藉由影像辨識技術鎖定犯罪車輛、追踨行車軌跡,強化新北市治安防護能力,今年底將設置總數2.3萬支監視器。

除了新北市、桃園市之外,中華電信也與宜蘭縣政府合作,計劃為當地導入雲端監控系統。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