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執行副總裁陸奇於上周四(9/19)舉行的金融分析師會議中透露,微軟正在開發以觸控為優先的Office版本,而且會支援Windows與其他平台。

陸奇負責的是微軟應用程式與服務部門,囊括了Office與Skype軟體。陸奇表示,現在Office程式原本是為桌面的滑鼠與鍵盤所設計,可在Windows或Mac平台上使用,而且也都針對Windows的觸控服務加以改良,但它們仍未以觸控為優先。但都具備網路版的程式,以支援各種裝置。

不過,現在微軟正在為Office中的核心程式打造以觸控為優先(touch-first)的版本,諸如Outlook、Word、Excel及PowerPoint等,未來這些新的程式除了將支援Windows裝置外,也會支援符合客戶需求的其他裝置。

微軟最近大張旗鼓轉型為裝置暨服務公司,除了推出自行開發的Surface平板電腦外,並買下Nokia的手機業務打算跨足手機市場,同時強調Windows品牌,包含Windows PC、Windows平板電腦與Windows手機等。

此外,微軟執行長Steve Ballmer也強調微軟的服務將一視同仁地支援其他裝置。Ballmer說,微軟的裝置的確會預載微軟自己的雲端服務,但微軟的服務同樣也會支援其他裝置,不論是消費端或企業端的服務,將會不偏頗地支援各種非微軟裝置。不過,Ballmer也坦承微軟服務在微軟裝置上會有更好的整合性。(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