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維基共享資源;作者:U.S. Navy photo by Rick Naystatt

上周有4名LinkedIn用戶控告LinkedIn未經他們允許就存取其外部電子郵件帳號,而且蒐集了帳號內的通訊錄,還邀請他們的友人使用LinkedIn服務。

LinkedIn為一鎖定專業人士的社交網站,從2003年成立迄今約凝聚了來自全球逾200個國家2.25億用戶,這些用戶可以根據專長分類,讓LinkedIn也被視為是開放性的專業媒合網站。LinkedIn在2011年5月以每股45美元掛牌上市,股價即不斷成長,近來皆維持在每股200美元以上。

根據該訴狀,LinkedIn要求使用者在註冊時額外提供電子郵件帳號,之後更駭進使用者的電子郵件,存取郵件中的通訊錄,然後寄送邀請這些友人加入LinkedIn的廣告郵件。

這些用戶指控LinkedIn故意開發這些廣告伎倆,不適當地使用用戶的名字、照片,與身份,以替該站帶來收益,要求LinkedIn應該賠償所有用戶。

LinkedIn隨之於上周六(9/21)發表聲明,強調並沒有未經使用者同意就存取用戶的電子郵件帳號,以「駭」來形容是不實的指控,而且也沒有偽裝成使用者來存取用戶的電子郵件帳號,也沒有未經使用者同意就代替使用者寄出訊息或邀請函來邀請用戶的友人加入LinkedIn。

LinkedIn法務總監Blake Lawit表示,該站提供了讓使用者分享電子郵件通訊錄的選擇,以讓使用者能夠在該站聯繫上那些原本就認識的專業人士,該站的核心價值是會員,所有的規則都是為了會員所設計,這些指控沒有任何依據,才使該站必須出面解釋,並澄清錯誤的指控與標題。(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