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w Internet & American Life Project周一(9/16)公布了美國手機用戶使用手機上網的狀況,發現已有63%手機用戶利用手機瀏覽網路,高於去年同期的55%。由於美國有91%的民眾擁有手機,等於美國手機上網使用者已佔總人口的57%。

在這些手機上網用戶中,有34%主要利用手機上網,而不是選擇桌上型電腦、筆電或平板電腦,他們佔據了美國整體手機用戶的21%。

Pew將手機網路族群分為一般族群與主要以手機上網的族群,兩個族群的特性略有差異。在整體的手機網路用戶族群中,年輕、非白種人,教育程度收入較高的較可能使用手機上網。

但在主要以手機上網的重度手機網路族群中,年輕人、非白種人、教育程度及家庭收入較低的則佔該族群的大宗。

Pew資深研究員Aaron Smith表示,現在多數大眾擁有智慧型手機,且行動裝置在美國人存取線上服務及資訊所扮演的角色愈來愈重要,對那些較年輕且收入較低的美國人來說,手機經常是他們存取網路內容的主要裝置,這個現象應與業者積極觸及這些族群有關。(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