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周二(9/17)在LinuxCon 2013會議上宣布,將斥資10億美元開發適用於Power Systems伺服器的Linux與開放源碼技術,著眼於巨量資料與雲端運算市場。

IBM副總裁Brad McCredie表示,這筆10億美元的款項將會應用在各種產品的研究、設計、發展、生態環境的技能,以及協助客戶、開發人員、合作夥伴、創業家及學術界進入市場的各個專案。

周二IBM便發表了有關該計畫的兩項建設,包括設於法國的Power Systems Linux Center,以及提供免費的Linux on Power development cloud測試環境。

其中,Power Systems Linux Center是繼美國德州、奧斯汀、紐約及中國北京之後設立的開發中心,它基於Linux與IBM最新的IBM POWER7+處理器技術,提供軟體開發人員打造及部署為巨量資料、雲端、行動及社交商業等運算的新應用程式。

Linux on Power development cloud則是允許開發人員、合作夥伴及客戶在Power平台上建置與測試Linux、AIX或IBM i等應用程式的環境。

McCredie說明,許多企業都在努力以數十年前、PC時代的技術來管理巨量資料及雲端運算,這些伺服器很快就被資料所淹沒,導致企業必須再添購更多的伺服器,造成伺服器不斷增生,然而,巨量資料時代需要新型態的IT系統,該系統必須是開放的、客製化的,而且必須是一開始就為巨量資料及雲端任務所設計的。(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