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剛發表iPhone 5C與5S,兩款蘋果新手機隨即通過NCC審驗,預估新iPhone約兩個月內就會上市銷售。

根據NCC認證公告資訊,iPhone 5C、5S兩款手機在9月11日取得審驗認證,送驗Apple產品型號A1529為iPhone 5C,Apple A1530則是iPhone 5S,兩款手機均通過國內手機電磁相容、電氣安全、電信介面等規範。

NCC表示,相關測試作業包含發證流程約需5天,送驗證產品取得認證後可隨時進口,但上市時間由蘋果公司決定。

根據先前iPhone 5上市經驗,去年10月上旬iPhone 5通過NCC審驗,約2個月於12月上旬開始在國內銷售,依此推論,iPhone 5C與5S可能在11月中以前就可在國內上市。

按照過去蘋果發表新款iPhone,通過NCC認證到最後上市時程來看,雖然台灣並不在9月20日首波上市的12個國家名單中,但9月10日在美國發表,隨即國內在9月11日取得認證,顯示這次兩款iPhone國內上市時程可能會比往常還快。

高階iPhone 5S採用4吋Retina螢幕,內部使用64位元A7處理器,宣稱新處理器比iPhone 5提昇2倍運算、繪圖效能,並配備指紋辨識功能,而較低階的iPhone 5C使用與iPhone 5相同的A6處理器,背面採用塑膠外殼,提供白、黃、藍、綠、粉紅5種顏色。

iPhone 5C、5S於9月20日首波上市國家,包括美國、澳洲、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波多黎各、新加坡及英國等,其中中國為第一次成為iPhone首波上市國家。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