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Oracle)於本周一(9/9)釋出Java Development Kit(JDK)8的開發人員預覽版,比預計的釋出時間晚了一年以上。

JDK是Java SE 8平台的開發套件,根據甲骨文在2010年的規畫,該公司原本預計在2012年下半年推出JDK 8,之後推遲到今年9月,但由於去年底以來Java漏洞頻傳,導致工程師忙於漏洞修補而佔用了開發新產品的時間,因而再度延後JDK 8正式版的發表時間到明年3月。

甲骨文在今年6月先行釋出JDK 8的完整功能版,之後著手進行內部測試及臭蟲的修補,本周釋出的預覽版主要是為了讓更多的開發人員參與測試。

JDK 8最重要的新功能為Project Lambda,該功能是為了讓開發人員更容易撰寫支援多核處理器的程式,它在Java程式語言中增加了lambda表達、預設的方法與參考方法,同時擴大函式庫以支援基於串流資料的平行運作。

其他的功能還包括新的日期與時間API、Compact Profiles及Nashorn JavaScript Engine等,甲骨文亦列出JDK 8詳細的功能列表

甲骨文鼓勵開發人員儘早展開JDK 8的測試,並於今年10月底前提出,才來得及於正式版發表前進行修改。(編譯/陳曉莉)

想掌握最新IT動態,歡迎按贊加入iThome粉絲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