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周三(8/28)宣布,Google+ Hangouts即將支援720p的高畫質視訊聊天功能,預計於未來幾周上線。

要執行Google+ Hangouts上的高畫質視訊必須配備有攫取高畫質能力的攝影機,而且也需要較多的頻寬與較強大的處理器能力,以看到更清晰的通訊畫面。

但根據GigaOm的報導,此舉的意義不僅在於畫質的升級,也在於把Google+ Hangouts的影像編解碼標準從既有的H.264轉到VP8。

Google在2010年併購開發VP8的On2 Technologies後,便將VP8捐贈給WebM影音格式開放源碼專案,成為一開放源碼標準。

此外,Google的最終目標是將Google+ Hangouts的影像編解碼技術轉移到WebRTC(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這是一個允許瀏覽器在沒有安裝外掛程式的情況下就能執行語音/影音通訊或檔案分享的專案。目前包括Google Chrome、Firefox與Opera皆已支援WebRTC。(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