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周二(8/27)宣布,Windows 8.1已準備就緒,已經向硬體合作夥伴釋出Windows 8.1與Windows RT 8.1。不過,由於微軟決定不會提前開放開發人員存取Windows 8.1 RTM版,而惹來抱怨。

微軟指出,傳統上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的釋出代表軟體已準備就緒以讓更多的客戶使用,但時代已經改變,行動與觸控的普及模糊了工作與個人生活的界線,因此微軟也調整了開發方式及時程以提供更符合客戶需求的體驗,與硬體夥伴的合作也比以往更加密切。

這些硬體業者已準備要在秋天推出各種創新裝置,從最小的平板電腦、最輕薄的筆電、二合一的裝置,一直到專為企業設計的裝置等。在這期間,微軟也會與他們進行Windows 8.1的最後調校,以確保在10月18日上市時能提供最佳的使用經驗。

過去微軟一向允許開發人員在正式版上市前提前取得RTM版,但此次微軟決定包括商業用戶、微軟合作夥伴、MSDN與TechNet訂閱用戶,都將與一般消費者一樣得等到10月18日才能取得Windows 8.1正式版。

開發人員則在微軟部落格上抱怨,說這樣一來他們就無法提前在Windows 8.1上市前測試執行於該平台上的軟體,並指出他們並未要求要在本周取得Windows 8.1 RTM版,只要是在9月中以前取得,以讓他們來得及測試即可。

即使微軟認為開發人員仍舊可在Windows 8.1預覽版上測試軟體,不過開發人員指出這並不代表軟體可完全相容於Windows 8.1最終版。(編譯/陳曉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